今次花蓮之旅,有兩天都參加了 local tour,分別認識了不同的人。我發現原來大陸人比香港人更喜歡來這裡遊玩,除了在「太魯閣」及偶爾在街上會聽到廣東話以外,兩天 local tour 同遊的都是大陸人。
| 林田山木雕博物館 |
| 瑞穗牧場 ~ 與乳牛合照 :) |
| 瑞穗牧場 |
| 太魯閣 ~ 清水斷崖 |
| 太魯閣 ~ 長春祠 |
| 太魯閣 ~ 燕子口 |
之後一天,到了太魯閣。又認識了一個原居哈爾濱的女孩,但她是到了廣州工作的,一年只有農曆新年(他們所謂的春節)才會回家鄉一次,但機票卻很貴,只飛 3-4個小時的航班,便要 6千元人民幣。這女孩是活潑型,身型有點略胖,原因是她很喜歡吃零食。中午吃飯時,見她餸菜都吃光,但飯卻吃剩了一些,原來她上車便拿出一大袋零食在吃,不過對她來說,吃東西就是一件樂事!
她又叫我有機會到哈爾濱旅遊,但一想到是零下幾十度,就嚇怕了⋯⋯
不過最最令我深刻難忘的事,莫過於遇上地震。因為香港除了颱風以外,根本沒有什麼天災,算是片福地。臨回香港的一個晚上,那天去完太魯閣,下午的雨已經愈下愈大,回到花蓮市,草草地吃了個很早的晩飯,便打算回民宿,誰知在街上一直截不到的士,街上又横風橫雨,感覺好無助。看到街上有幾位女中學生,便上前一問該如何叫「計程車」,其中一位給了我叫計程車的電話號碼,打去之後,等了 15分鐘,終於有的士了,很快便回到民宿。在門口,拿出匙卡準備開門時,突然覺得地很震,左右搖晃,當時也沒為意是地震。直至後來 post 相上 Facebook ,朋友問我:「地震喎,有沒有影響到妳」,我方才慌忙上網看新聞,知道是 6級地震,真的很害怕,人生第一次經歷地震。不知怎麼辦,恐怕不知會否再有餘震,惶恐得打回香港給哥哥,說著說著眼涙都流出來了⋯⋯真的是終生難忘⋯⋯幸好最後都有驚無險,成功地返回香港。